close


剛剛在hemidemi上看到的一個影片,簡單地講解了RSS訂閱的步驟,對這方面完全不懂的人應該有些幫助。我常常會去逛一些朋友同學的網誌,雖然大部分的內容都是以個人日記,或者是抒發心情為主,看那麼多網誌好像只是浪費時間而已,不過藉此可以挖點八卦我倒也蠻熱衷的(藉是偷窺的意思 XD)。

如果只是用一般的方法,從點某人的即時通狀態,到從某人的好友名單再連到想找的人,光是這樣,要看完我想看的網誌是要花多少時間,而且連到那邊還不一定有新文章,多sad阿。所以推薦大家可以多加利用RSS這種東西,我的RSS feed就在網頁左方欄位的最下面。另外,影片裡有提到些RSS瀏覽器,其中我用過的只有Google Reader,我目前在用的是Sharp Reader,這是個要安裝在電腦上的閱讀器,影片裡的則是從網路上即可瀏覽。看完影片後,有想要轉使用Google Reader的念頭,如此一來可以省電腦資源,在其他電腦上網也可以看我的訂閱,好棒阿。

以後我有那種衝動的話我再弄個Google Reader教學好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