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花了不少時間清理C槽裡面一些舊的檔案

清了大概4GB多有

都是一些軟體在安裝時會偷偷留下來的安裝檔

或者是超大量的暫存檔案

還有一些重灌之後 我以為會被蓋過去的檔案卻沒有的那些

今天都來個大整理

不過我整理掉什麼大家應該不會有興趣

PO這篇是要說今天發現了一個小秘密

如果你是用WINDOWS XP的話(VISTA我不清楚)

在C槽下面會有兩個檔案叫 pagefile.sys 和 hiberfil.sys

當然沒用特殊的軟體是看不到

pagefile.sys是XP用來作為虛擬記憶體的地方

我光這個檔案就占了硬碟1.5GB

要調的話可以到我的電腦圖案上面按右鍵選內容

然後到進階標籤 在校能的欄位選設定

進去之後再到進階的標籤

上面數下來第三個就可以設定你想要的虛擬記憶體大小了

不過我怕死 只把它從1.5調到1GB而已 = =

然後另外一個hiberfil.sys

則是在開啟休眠模式的時候

提供給XP暫時儲存當時記憶體內容的地方

我的那個檔案有1GB那麼大

有開啟修眠功能的話 這個檔案才會存在

要關閉的話 可以到控制台->電源選項->休眠標籤裡設定要不要開啟

在那裡也可以看到開啟休眠功能會佔掉多少空間

不過我有時候會用到休眠

也只好忍痛讓XP強奪我1GB的硬碟空間了 T_T

以上是今天的小小心得

提供給大家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