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建議先點繼續閱讀之後,再按影片上的play鈕,畢竟youtube在傳影片上速度比較慢。
這裡先自作主張一下,應該有不少人知道free hug這個活動吧,這是由一位澳洲人 Juan Mann所發起的活動,他當初所製作的影片至今已經有超過一千五百萬人次瀏覽,這種人次量讓這部影片在youtube總排行榜上一直待在前幾名。你只要在youtube的搜尋列打上free hug的關鍵字,就可以看到這活動已經傳遍全世界,大家熟悉的國家像中國、日本、韓國都有人自願發起並拍成影片放到youtube上。

關於這次的影片,我本身是沒有親身參與,最早是在紅樓論壇裡得知WaiWang4月中左右有參與拍攝的工作。雖然說時間有點久了,但是在大學放榜後,當初DV的攝影人透過小蒜頭介紹,將一個半小時的影片丟給我剪輯,在詢問要剪成的樣式大致是要仿製最初版本後,便毅然決然接下這份工作,當作是為畢委會的剪輯工作做暖身。

在製作這部影片的時候,最耗時間的大概就是找有擁抱的片段了,一開始快速瀏覽時,幾乎都是小蒜頭和邦恩彌猴苦等的畫面,但是回家分成幾天把影片全部看完後,發現抱的人其實還蠻多的,只是擁抱的時間比較短,沒注意的話一下子就過去了。後來將擁抱的片段分別剪出來之後,竟然遠遠超過所預定的4分鐘,當初真是白煩惱怕說會沒東西好用。不過我比較不好意思的是影片從交給我之後,有大概快2個禮拜才交出成品,實在是每天30分鐘的剪片時間有點緊迫就是了。總而言之,現在影片出來了,也總算達成我的第一份剪輯影片工作 XD,其中要感謝WaiWang能提供照片,讓從頭抱到尾的影片有些生機。

在最後附上Juan Mann所創立的free hugs活動網站
裡面有他當初辦這活動的心情,以及各地free hug的影片照片,還有其他許多東西。另外在網站裡我有發現一個單字"hugathon",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出是由hug+athon字尾拼成的,從"marathon" 馬拉松這單字裡應該可以體會出一些道理吧。
如果想看看Juan Mann最原始的版本,我放在下面囉!



後來發現youtube他轉的影片畫質也亂差的,補上原始檔案。
下載請點右鍵另存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