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說對音樂有多少研究,不過偶爾聽聽音樂也是不錯啦!話說今天在回家的車上,聽到廣播提到入圍名單出爐,回家上網找了些資料,不少新聞跟廣播一樣特別強調蘇打綠在這波名單上面的勝利,數一數加起來有7項入圍,真的是有夠多。新聞也有講到五月天的悲慘,一項入圍都沒拿到,似乎是破了例的樣子,周杰倫也不多(他是也該沉寂一下 XD)。我比較在意的是陶喆阿,只有一首今天你要嫁給我入圍最佳歌曲還有最佳男演唱人,如果當初買專輯的時候也有買蘇打綠的話,現在應該是爽死,看樣子蘇打綠實在是稱得上「第二個五月天」。弦子這次入圍最佳新人,唉,他只有那首沿海地帶還有之前跟潘偉柏的不得不愛有點名氣,我還蠻希望唱片公司能多多栽培他說,還有個人認為曹格最佳男演唱人機會蠻大。
接下來列幾個比較熱門的名單:

【出版獎】
■ 最佳年度歌曲獎
種樹《種樹》/大大樹音樂圖像
千里之外《依然范特西》/阿爾發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天下大同《如果沒有你》/新力博德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寶貝(in the night)《My Life Will…》/新力博德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小情歌《小宇宙》/林暐哲音樂社
今天妳要嫁給我《太美麗》/伊世代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 最佳國語專輯獎
Blue in love/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My Life Will…/新力博德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小宇宙/林暐哲音樂社

浪費時間是快樂的 All I want/豐華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Wake Up/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舞孃/科藝百代股份有限公司

【個人獎】

■ 最佳作曲人獎
林生祥/種樹《種樹》/大大樹音樂圖像
張懸/寶貝(in the night)《My Life Will…》/新力博德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吳青峰/小情歌《小宇宙》/林暐哲音樂社

李泰祥/山與田《山與田》/金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陶吉吉/今天妳要嫁給我《太美麗》/伊世代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吳克群/將軍令《將軍令》/種子音樂有限公司

■ 最佳作詞人獎
鍾永豐/種樹《種樹》/大大樹音樂圖像
方文山/菊花台《依然范特西》/阿爾發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巫宇軒/阿公的眠床腳《博杯》/亞律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林夕/天下大同《如果沒有你》/新力博德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張懸/寶貝(in the night)《My Life Will…》/新力博德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吳青峰/小情歌《小宇宙》/林暐哲音樂社

■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林俊傑/曹操/華宇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李玖哲/Baby是我/麻吉娛樂經紀股份有限公司
曹格/Super Man/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陶吉吉/太美麗/伊世代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吳克群/將軍令/種子音樂有限公司

■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張韶涵/潘朵拉/福茂唱片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彭靖惠/浪費時間是快樂的 All I want/豐華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張惠妹/我要快樂/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戴佩妮/ipenny/科藝百代股份有限公司
林憶蓮/呼吸/香港商維京百代音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蔡依林/舞孃/科藝百代股份有限公司

■ 最佳樂團獎
亥兒樂隊/炎黃子孫/典選音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拾參樂團/你是王嗎?/典選音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蘇打綠樂團/小宇宙/林暐哲音樂社
Selfkill/雨停了之後/小白兔橘子有限公司
Tizzy bac/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彎的音樂有限公司
圖騰樂團/我在那邊唱/彎的音樂有限公司
潑猴/革命/喜瑪拉雅音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 最佳演唱組合獎
南拳媽媽/調色盤/阿爾發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昊恩家家/Blue in love/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蜜雪薇琪/Princess/新力博德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新寶島康樂隊/新寶島康樂隊第6發/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 最佳新人獎
弦子/首張同名專輯/喜歡音樂有限公司
安又琪/談情說愛/艾迴股份有限公司
ALin/失戀無罪/艾迴股份有限公司
蔡旻佑/首張創作專輯 19/新力博德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黃建為/Over the Way/風潮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行政院新聞局


講一些題外話,最近費玉清有出新專輯,上次有聽到廣播在播他重新「獨唱」的千里之外,聽了有種不管什麼歌從費玉清口中唱出都有種復古的感覺,或許是跟他會選來唱的歌有關,但這首費玉清獨唱千里之外配樂跟之前同樣是現在樂器伴奏,爵士鼓打節奏配上費玉清感覺真特別。還有陳綺貞最近也要出他去年「花的姿態」演唱會的CD+DVD,現在是預購期間,好想買阿 囧,尤其是黑米上面的預購活動那些可以抽的一大坨贈品,更是吸引我,只是有上次買福山雅治多買一本寫真集版本的後悔,實在不知道應不應該買。
最後再順便問如果有人知道一些雄中雄女大傳社的消息的話,是不是有一位社師叫陳致圓(只知道音),我媽說他常常在飛碟晚上的節目裡聽到他講雄中雄女的事,而且他似乎也是雄中畢業的樣子,所以才來猜猜看是不是大傳社的社師之類的 XD。

hankk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up2bigrice
  • 是綺貞欸,我一話不說地跑去預購了,目標是陳珊妮,最好給我抽中。
  • 喔~原來你也會逛黑米阿 = =+

    hankkk 於 2007/05/05 00:39 回覆

  • up2bigrice
  • 題內話,我也不認為五月天能拿到什麼入圍就是了(這種言論應該會被眾歌迷攻擊吧),就像周杰倫已經疲乏了一樣,好聽的還是有,不過只是有而已。

    然後曹格會上吧!除非評審愛爆冷門。
    女歌手個人是喜歡戴佩妮啦XD
  • 喀 對女歌手沒啥研究
    只是在看到張惠妹「我要快樂」入圍的時候
    心想...這歌也太老了吧...

    hankkk 於 2007/05/05 00:40 回覆

  • stery
  • 推薦一下..我覺得弦子的"風箏"比"沿海地帶"好聽喔~
    所以當我知道"沿海地帶"知名度比較高的時候還稍稍錯愕= ="

    不過蔡依林最近真是贏足面子.她很少入圍的..周董..唉唉..過去式

    PS.那個我的資料的隊名好像有點寫錯..還有我的影印有卡到...在此跟你說聲拍謝拉!
  • 老實說弦子我就聽過沿海地帶和不得不愛而已 跟他不太熟XD

    資料那個寫錯應該沒差 就不幫你改了

    hankkk 於 2007/05/05 22:29 回覆

  • paychen
  • 圖騰樂團/我在那邊唱/彎的音樂有限公司

    上次胡德夫來學校演唱,我有一陣子迷住了他們
    有一個(我忘了叫什麼名字,陳XX)
    帥得跟什麼一樣
    完全不像原住民
    像ABC

    小支持一下!
  • 胡德夫?圖騰?
    兩個怎麼會搭在一起= =?

    樓上那個都看美色的 XD

    hankkk 於 2007/05/06 10:29 回覆

  • brianelva312
  • 周杰倫在這幾年金曲獎的評審眼中似乎已非顯學了呢
    感覺目光轉移到吳克群等新一代身上去了
  • 樓上不就是在google搜尋金曲獎結果跟我並列的那位嗎= =+
    之前也有看過你寫關於金曲獎的文章
    不過就文章專業度和部落格規模來說
    我只是個小小的高中生阿 XD

    hankkk 於 2007/05/10 00:04 回覆

  • brianelva312
  • 原來你有發現那個可愛的並排XD
    害我還在我部落格裡說到這件事情

    我高中的時候...也不太會寫現在寫的這些東西阿(雖然滿想亂裝專業一把)
    所以人生是很難預測的(指)XDDD
  • 是阿是阿
    現在也是想假裝小專業的樣子
    不過寫完自己的文章再回頭看之後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仍然幼稚= =

    hankkk 於 2007/05/10 21:49 回覆

  • paychen
  • 喔?!
    他們都是同一個公司(吧)
    似乎提倡原住民文化的
    上次他們來學校是一起來的
    但胡得夫好像是一秒幾百萬上下
    來一下就走了
  • 剛剛查了一下
    圖騰是「彎的音樂」旗下的藝人
    http://www.wondermusic.com.tw/index.php
    至於胡德夫是「野火音樂」幫他出了專輯
    http://www.ignitefire.com/
    胡德夫應該是比較篇民謠方面 不知道有沒有跟原住民扯上關係
    -
    在想brianelva312會不會跑來作更詳細的解答= =

    hankkk 於 2007/05/10 22:0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