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foxy惹的禍

使用的時候可要三思阿
-------------------------
網友打上筆錄搜尋看透透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國內政府機關資訊安全再度出現漏洞,至少有八個警察機關的電腦因灌有P2P(檔案分享)的FOXY軟體,警用電腦裡的筆錄與偵查報告竟也被人「分享拿走」,網友利用 FOXY軟體的「搜尋」功能,只要打上「筆錄」二字,便可取得完整的警察筆錄,至少有八份筆錄與一份偵查報告外洩。

警署怒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警政署資訊室已通令,全國各警察機關全面檢查並立刻刪除電腦裡的分享軟體。令警政署氣憤的是,之前便已曾要求各警察單位,不得在電腦裡灌P2P,二月十四日又再度通報要求,可是仍有少數單位不落實,導致資料外洩,警政署將追究相關人員的疏失責任。

據了解,資料外洩的警察單位分別是高雄縣警局岡山分局、林園分局、台北縣警局淡水分局竹圍派出所、板橋分局板橋派出所、台北市警局大同分局雙連派出所、中正二分局偵查隊、高雄市警局三民一分局、台南市一分局。

其中,中正二分局偵查隊是偵查報告外洩,另外七個分局、派出所則是竊盜、搶奪、援交、毒品等案件的筆錄流出去,對於當事人的個人隱私影響甚鉅。

P2P是一種網路分享技術,近來不少網友利用P2P,從網路上下載電影、歌曲,FOXY軟體便屬於P2P的一種,但須注意的是,當使用P2P技術分享別人的檔案時,自己的電腦檔案也同時會遭人分享,警察派出所的電腦灌了FOXY,筆錄及偵查報告因而外流。

警政署獲悉之後相當震驚,對於之前已三令五申不得在警用電腦灌FOXY軟體,卻還有員警未注意,警政署將展開調查,若有涉及洩密罪,不排除將失職者移送法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