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NIKON一貫的大黃

其實會買這一支腳架可以說是個意外

星期五在鼓山高中陪考的時候

台客李揪我去夜拍愛河之心

不過我的腳架放在新竹沒有帶回來

當下我就陷入了天人交戰

到底乾脆就不去還是要買一個新腳架呢

到最後還是決定考完去德寶買一個比較穩的腳架

 

不過一到德寶比較囧的是那邊腳架的種類真的不多

店員問我是要架哪一台相機

我回答是要用在D70s

他馬上就回答說用NIKON原廠那隻就夠啦

 

也沒有想太多

打開包裝看了看

問了問價錢2800 有在預算裡面

當下就敗下去了

 

敗到家弄一弄就拿出去拍愛河之心了

回來再拍開箱照的時候腳架已經有點灰塵了

而且是趕著睡覺的情況下隨便拍拍

所以有許多開箱細節都沒有拍到

就加減看看吧

 

看了就很有重量的包包 XD

 

軟木塞底的雲台

三隻腳的上面都有NIKON五個字

其實NIKON那幾個字是一個板子

打開以後可以讓腳架劈腿

拍低角度可以用

 

三隻腳上都附有海棉

握起來感覺跟以前腳架大大不同

而且是我沒用過的球形雲台

腳架完全展開我沒照

不過將腳完全拉出後再加上中間完全往上拉

大概可以到達175cm的高度

 

除了水平儀外 還多了個指南針

 

球形雲台特寫

 

 

另外這是我第一次碰到的設計

在雲台開關下面有另外一個金屬的開關

在搬開塑膠開關之前要先把金屬那個小開關打開才可順利搬開

算是兩層保護吧

 

雲台開關開到底時

會有一個金屬塊彈起(圖中開關右邊圓形物體)

這樣一來雲台會自己彈出

不用自己用手把它摳出來啦 XD

 

另外是小敗家

有鑑於我當初跟相機一起買的Kenko已經歷經風霜

有些刮痕還有清不掉的汙漬

所以買腳架的同時也買了一個Marumi DHG UV 72mm的保護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